李察讚台灣高度貢獻世界 總統頒勳感謝「台法開拓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無懼中共威脅,本週澳洲與法國政要相繼抵台,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所率領的訪台團,並親自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謝李察扮演台法的開拓者,而李察也說,台灣對世界的貢獻不勝枚舉,這也是他支持台灣的理由。

主持人:「恭請總統授勳。」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不畏中共反對,3度訪問台灣,周四晉見總統,由蔡英文親自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法國,在國際場域關注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會持續善盡國際成員的責任,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希望跟法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總統感謝李察扮演台法關係的開拓者,而李察也將勳章的殊榮,獻給批准此次行程的法國參議院。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當然,台灣對世界的貢獻非常的多,不勝枚舉,包括台灣經濟上的發展,高科技在健康領域的高效性,以及對國際和諧的貢獻,都是我們支持台灣的理由。」

前一晚,台灣外交部設宴款待,特別準備法國香檳和澳洲白酒,還設計有台灣味的菜單,鳳梨、蓮霧和釋迦冰淇淋端上桌,要讓李察一行人賓至如歸。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各位不辭辛勞,遠道而來,象徵著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這種相互扶持的情誼,不會因為盲目無理恐嚇,就輕易退讓。」

餐宴上雙方氣氛融洽,也展現台法交流更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