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特別報告:孔子學院被中共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法國參議院代表團,李察主席一行人訪台之際,10月5日,法國參議院發布特別報告,揭露中共利用孔子學院,影響法國學術界。

繼上個月法國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發布針對中共的重磅報告後,法國參議院也發表長達243頁的報告,詳細論述歐洲之外的國家對法國施加的影響,其中包括中共如何利用孔子學院影響法國大學和學術界。

負責這次報告任務的參議院布蘭克(Etienne Blanc)表示,中(共)國已成為在全球有組織影響滲透他國最?突出的政權。

報告指出,中共一方面利用大外宣和人文社會科學來塑造形象和聲譽,另一方面在全球收集敏感科學數據,以獲取戰略、經濟或軍事優勢。而孔子學院正是中共施加這些影響的手段之一。中共在世界各地成立孔子學院,以獨立或與大學合作的方式推廣所謂的「中國文化」,但這些孔子學院被認為是中共的「宣傳工具」,不但威脅到合作伙伴的學術自由,甚至窩藏間諜。

報告同時建議法國的大學和教育機構,對來自外國的學生須保持特別警惕,保護法國的科學成就和學術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