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洗腦全民「戰狼」 外媒評不得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中共十一宣傳大片《長津湖》引發熱議,中共似乎要把「戰狼」心態,散布到全中國。彭博社記者彼得·馬丁認為,中共外交官員的戰狼風格,是中共對個體實施控制的表現之一。但中共的作法,無法贏得人心。

彭博社記者 彼得·馬丁(Peter Martin):「戰狼外交的基調,就是中共不應為其系統而道歉,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所謂欺凌或干涉其內政,這些都被認為是對中共的無端批評。 」

今年3月,中共駐法大使館用「小流氓」、「瘋狗」等粗鄙言詞辱罵一位法國學者,引發法國國內的強烈憤怒;同樣是3月,在美中高層的阿拉斯加會晤上,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發表了對美國的16分鐘聲討,讓世界見識了中共的戰狼外交官「風采」。

彭博社記者彼得·馬丁(Peter Martin)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 他對中共的戰狼外交進行深入研究後寫了一本書,分析「戰狼」風格的根源。他認為,「戰狼外交」是中共的外交傳統。

彭博社記者 彼得·馬丁(Peter Martin):「中共第一任外長周恩來提出這個想法,即中共外交官要像穿著便裝的中共軍人那樣思考和行動。他們要永遠忠於共產黨。 」

馬丁曾私下與一名年輕的中共外交官會面,雖然那人自己可以通過VPN翻牆看到外面的真實世界,不過他告訴馬丁,天安門89六四事件是美國組織和煽動中國學生的結果。這讓馬丁瞭解到,中共對人的洗腦術相當成功。

彭博社記者 彼得·馬丁(Peter Martin):「這些官員走向世界,他們對很多技巧都非常熟練,而且爆發力?,但是他們無法在身處的這個政治體系中判斷什麼是真相。 」

他認為目前中共外交官在國際舞台上強勢地維護中共利益的表現,源自於對黨的害怕和恐懼。

彭博社記者 彼得·馬丁(Peter Martin):「中共外交官在能力、教育和技能方面,我認為與大多數人一樣,但他們有一個外界無法理解的障礙,那就是他們必須不斷思考北京會如何評判他們的傳遞出的信息。如果他們離習近平發表的談話要點太遠,那就表明他們對習不夠忠誠,對共產黨不夠忠誠。」

馬丁認為,中共的這種作法,難以贏得人心。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