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後國慶3天連假 全台同慶迎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國慶連假準備要到了,這也是10月5號防疫再鬆綁之後,迎來的第一次連假,而疫情趨緩更是成為民眾願意出遊的原因。部分住宿業者的連假訂房率超過8成,甚至上看9成。記者曾馨旻有更多說明。

記者 曾馨旻:「防疫再鬆綁後,也迎來了三天的連假,而在國慶假期期間,重頭戲就是總統府的國慶大會,高雄也有國慶焰火,而我在身後的101也要在周五重新開放觀景台,也是在今年首度成為國慶典禮轉播的第二現場。不僅101的觀景台,台灣的其他旅遊景點也是,都是希望可以在這次國慶連假期間,達成復甦商機。」

民眾:「就是想說有三天假。去花東這一個比較寬廣的地方。」

民眾:「可能會去爬山,或是新竹附近的海邊。」

民眾:「這個國慶連假應該在家吧,因為不是有颱風嗎?」

業者拼國慶連假商機,近期指揮中心也鬆綁了,山林海邊空曠地區不用戴口罩,阿里山連假期間訂房率上看9成,花東地區住房率也超過8成。

民眾:「(現在這個期間點出遊會覺得安心嗎?)會啊,會啊,現在疫情都沒有什麼影響,對對對,只是怕塞車啦。」

民眾:「我覺得台灣(防疫)做得很好,我很高興此刻我身在台灣。然後比起其他國家,我覺得待在台灣很安全。」

記者 曾馨旻:「疫情趨緩民眾更能安心的出遊,國慶連假期間呢,五倍券也開跑了,經濟復甦的同時,也是考驗台灣的民眾防疫自律的表現。以上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