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看好明年伺服器及筆電成長 擴產首選台灣

技嘉看好明年伺服器及筆電成長,擴產首選台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技嘉科技指出,今年營收目標新台幣1200億元應可達成,預期明年伺服器將成長5成、筆電將翻倍成長;針對中國限電,技嘉表示,東莞廠備有柴油發電機,限電對生產影響有限,現階段擴產以台灣為首選。

主機板及顯卡廠技嘉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01.54億元,年增57.7%;稅後淨利60.46億元,年增2.27倍,每股盈餘(EPS)9.51元,已賺贏去年全年的6.88元。

技嘉受惠主機板銷售動能、顯示卡供不應求、伺服器出貨增溫,結算9月營收衝上127.47億元,月增23%,年增61%,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第3季合併營收約313億元,創下單季營收次高,僅次於今年第2季高點317.87億元。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於法說會後受訪表示,技嘉伺服器涵蓋客層很廣、也較分散,包含政府、軍事、國防、研究機構、車廠等,很多是個人電腦(PC)領域碰不到的客戶,需要很強的技術支援,客戶黏著度也高;這幾年新客戶成長很快,市場需求尚未滿足,今年技嘉伺服器產品應可成長50%,預期明年將再成長50%。

針對今年第4季看法,葉培城表示,除了12月有點傳統淡季效應外,10月、11月應會延續9月趨勢,今年達成營收目標1200億元沒問題。近一年多來,明顯感受筆記型電腦成長速度很快,技嘉期許明年筆電翻倍成長,看好明年整體營收不會低於今年的1200億元。

談到中國限電問題,葉培城透露,技嘉在中國2座廠房都有規劃柴油發電機備用,目前寧波沒限電,東莞一週限電3到4天,可以用發電機支援,生產沒有問題,不擔心限電影響。

他指出,技嘉台灣廠區占整體產能比重約30%以上,可因應輸美關稅問題。由於伺服器需求增加,部分產能已拉回台灣,除了既有南平廠擴產,也把平鎮廠產能拿來調度運用。

葉培城表示,PC產品方面保持一定的外包比例,如果技嘉本身產能來不及擴充,可以暫時提高外包比例來因應需求;然而從長期發展角度來看,擴產「勢在必行」。

葉培城強調,台灣一定是現階段擴產首選,因為疫情關係,還無法自由出國;技嘉也在評估除了台灣以外,東南亞地區有沒有適合地點擴產,但目前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