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會楊潔篪敲定拜習會 美反對以讓步來促成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時隔近七個月,美中再次進行高層對話,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瑞士會談,2人花6小時協商。蘇利文還當面告訴楊潔篪,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自衛,反對任何改變現狀的單邊行動」。路透社引述美方高層說法表示,美中原則同意安排拜登與習近平年底前舉行視訊峰會,但美方反對以讓步促成兩國合作。

6號,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與中共最高外交官員楊潔篪在瑞士舉行6個小時的會談。美國CNBC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計劃在今年年底前進行虛擬會議,未來幾天內將訂出會談細節。

美方稱,習近平將不會出席即將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0.6):「據我所知,(蘇利文、楊潔篪)討論的結果是同意繼續進行高階會談。...我們仍然相信,(美中)領導人層級往來,是我們努力負責處理與中方競爭的重要一部分。...我們還在研究會議要怎麼舉行,什麼時候,當然還有最終的細節。」

事後,白宮發布聲明表示,蘇利文還提出了一些美國對中共行動感到關切的領域,包括人權、新疆、香港、南海和台灣等領域。

另外,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Carlos Del Toro)5日表示,他將於這個星期稍晚發布新的戰略指南,首要任務就是維持海上優勢。他也坦言,中共就是海軍和五角大廈密切關注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