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打BNT疑似誘發紅斑性狼瘡 指揮中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新北市有一名女高中生,疑似是在接種了BNT疫苗後,誘發「紅斑性狼瘡」。出現臉頰、雙腿水腫症狀。個案掛急診後立即被安排住院,持續治療。對此,指揮中心今天(7日)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能這樣就斷言它誘發,它有時間的關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當然打疫苗會有一些引起這個免疫的反應,當然也有人關心,會不會連帶影響其他的免疫系統的一些相關的(副)作用,那不過紅斑性狼瘡,倒是沒有特別看到有這樣的報告。」

此外,也有一名男子打完高端疫苗兩週後,出現全身皮疹,右手掌觸覺喪失,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個案是單側麻痺,不太像是格林巴利症候群會有雙側麻痺 ,是不是疫苗所造成,還要進一步調查才能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