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變露營地 澎湖虎井、員貝推離島露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全台各地風吹起露營風,澎湖縣政府也搭上熱潮,率先在2級離島「虎井島」試辦露營。日前開放體驗首發團,限量30人名額秒殺。不只虎井島,政府斥資2500萬,將3級離島「員貝嶼」上已經廢校的國小打造成露營基地,走出屋外就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晚上還能抬頭仰望星空。

木棧道上,亮黃色陽傘依著蔚藍大海,轉個頭,一間間度假小屋在藍天綠地襯托下,更顯愜意。這不是在國外,而是在澎湖離島「員貝嶼」。

澎湖縣政府首創「離島露營」,將員貝嶼上已經廢校的國小規劃成露營基地。5間小木屋和12棟新式度假屋,還有帳篷式的露營平台,走出屋外就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晚上還能抬頭仰望星空。

遊客:「這邊的器材都很新,然後環境都很乾淨,人也很熱情。」

「員貝嶼」是澎湖的3級離島,距離白沙鄉只有15分鐘船程,平日幾乎很少遊客造訪,如今即將成為露營新興景點。

澎湖離島員貝村民:「露營區最起碼人潮要是來,就會覺得熱鬧很多,這是重點。」

澎湖離島員貝村長 陳天瑞:「村民有40、50位,加上縣府(補助),我們花了將近6千萬,把所謂的員貝樂園度假基地,做得有聲有色。」

除了3級離島「員貝嶼」,2級離島「虎井嶼」日前也搶先試辦離島露營,體驗首發團限量30人,名額很快秒殺。

澎湖縣露營協會理事長 黃武緯:「進行地質導覽、景點介紹,晚上過夜之前再來個漫步星空下,真正走入一個離島,而不是走馬看花,好像只去了一兩個小時,然後就離開。」

不同於一般在山上露營,而是能真正遠離都市塵囂。澎湖縣政府希望透過離島露營,重新活化島嶼的人文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