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版撒哈拉沙漠 走訪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桃園海岸線全長46公里,其中位在觀音區的草漯沙丘,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是不少民眾玩水拍照的景點,去年也正式公告指定為地質公園;桃園市政府運用旁邊閒置的遊客中心,打造有海岸生態教育意義的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讓民眾在玩樂之餘,還能進一步認識海洋生態。

沙丘上一團一團滾動的是海邊特有的植物--濱剌麥;沙丘上跑最快的螃蟹,有蟹界千里馬之稱;透過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的導覽員解說,民眾在這裡可以知道濱海特有的動植物、沙丘地形、海洋生物保育展等7大主題,還有互動式的體驗設施,幫助民眾更了解海岸生態。

導覽 吳先生:「濱剌麥為了要減少水份的蒸發,所以將它的葉子退化成為一個針狀,它的果實是非常輕,它可以隨風滾動,到處散播它的種子。濱海植物有爬藤類,有喬木,有灌木,因為它們可以達到防沙、防風、定沙的效果,同時的話它也是提供其他生物,譬如螃蟹、鳥類它一個棲息地。」

一遍金黃色的沙地,草漯沙丘,被網友稱為台版的撒哈拉沙漠,因為強大的東北季風而形成在陸地和海洋之間的天然緩衝地帶,最高可達20公尺,全長8.1公里,是台灣非常珍貴的海岸地形,2020年被桃園市府公告為地質公園。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是運用過去的觀音海水浴場的管理中心,我們把它一半做沙丘地質展示館,來進行生態教育以及環境的解說,另外一半做里海學堂,做我們環境學堂的場所。」

館方表示,展示館前方的海域,是風箏衝浪好手們眼中的最佳浪點,夏日不管是平日、假日都吸引大量好手來此戲水衝浪,除此之外,也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規劃半日遊,來趟草漯沙丘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