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壇 安倍賀詞挺台灣國際參與

玉山論壇,安倍賀詞挺台灣國際參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雖未與會,但預先準備賀詞表示,台灣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主義、人權和法治價值觀的重要夥伴與朋友,台灣可對國際社會做出許多貢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玉山論壇今天(8日)登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雖未與會,但預先準備賀詞表示,台灣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主義、人權和法治價值觀的重要夥伴與朋友,台灣可對國際社會做出許多貢獻。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今天舉辦玉山論壇,聚焦後疫情區域經濟復甦及公衛發展合作等議題,除總統蔡文、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出席致詞外,安倍晉三也準備書面賀詞,預祝活動成功。

安倍晉三在賀詞中除祝賀第5屆玉山論壇舉辦外,也強調台灣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主義、人權和法治價值觀的重要夥伴與朋友,在面對人類共同威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雙方互相幫助、彼此支援。

安倍晉三指出,台灣樂願並致力於貢獻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且在經濟面,台灣擁有高科技技術和卓越創新能力,也將是進步的動力。他表示,這樣的台灣,在國際社會面對眾多課題挑戰時,將能做出許多貢獻。

安倍說,玉山論壇是亞洲和世界加深各國了解、擴大共識範圍的重要平台,祝福論壇成為強大的動力源泉,圓滿成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