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駐台協訓多方矚目 蘇貞昌:得道者多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共機擾台破紀錄,多國相繼發聲關切台灣安全,《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已秘密駐紮台灣,並訓練台灣軍隊,至少已經一年。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得道者多助」,另外,美國防部不評論,但重申支持台灣防衛。

《華爾街日報》10月7號,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披露,大約有20多名美軍特種部隊和海軍陸戰隊的軍事人員已在台灣,分別為台灣的地面部隊和海事部隊提供秘密培訓,而這些培訓行動已運作了至少一年。

報導指出,派駐軍事人員,是美國對台灣做出的最具象徵意義的努力,既可幫助提升台灣的防禦能力,也能增加台灣抵禦中共入侵的信心。台灣行政院長 蘇貞昌表示。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得道多助,我們始終就是用盡心力保衛國家主權保衛全國人民,維護區域和平,我們盡心盡力,我們也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大家一起努力 。」

對此,美國國防部拒絕評論,但重申中共增加針對台灣的軍事行動,會破壞地區穩定,加劇擦槍走火的風險。台灣軍方則不願置評,僅表示「所有軍事交流悉照年度計畫實施」。

國防部副部長 柏鴻輝:「現在台海的情況很嚴峻,大家都知道,至於說國際間的合作,我們按照往例,我們都不予評論,所以我們也希望在國際上如果說,有人在台做任何的事情,我們都表示歡迎,但是在軍事交流的部分,我想基於往例我們都不公開評論。」

另外,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在一場國防會議上,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說:「我們在那裡派有特別人員和其他人等,我們過去就曾在那裡訓練(台灣)軍方,與他們合作。」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參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提里斯表示,他未被特別告知這件事,只看過公開報告,但「其實我更樂見人數是數以百計」。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美軍駐台協訓 學者:讓中共知曉對台動武難得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