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全球最大遠征移動基地艦 鎮守沖繩 威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目前在印太地區,中共與自由社會的衝突,不斷加劇,美軍方面,派出了全球最大的常規動力艦艇,「米格爾基思號」遠征移動基地艦,鎮守日本沖繩。

造價5.25億美元、全長約785英尺的「米格爾基思號」(USNS Miguel Keith,T-ESB-5),4日抵達日本沖繩,目前停靠在當地美軍白灘基地。

「米格爾基思號」的排水量高達9萬噸,單艦排水量全球領先,擁有可容納美國海軍最大型直升機的飛行甲板設備。今年5月正式服役時,美軍就表示將把它派到南海、對抗中共威脅。

「米格爾基思號」預計會用於人道救援、救災,以及美國與同盟國聯合演習時的軍事據點。

美軍正加強印太戰略部署。美英日等民主6國,本月初在日本沖繩西南海域進行聯合軍演,震懾中共。而中共10月的前5天,就派出創紀錄的15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

外界擔心,劍拔弩張的情勢下,擦槍走火的可能性。10月7日,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發聲明,表示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10月2日,在印太地區國際水域作業時,擊中一個水下物體。美國媒體證實,事件發生在南海,11名水手受傷。

目前並不清楚,潛艦撞擊到的是什麼物體,損壞程度仍在評估。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