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導體業者可免填營業秘密 蘇貞昌:與美溝通順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全球車用晶片荒未解,美方日前要求台積電與韓國三星等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資料,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表達關切,美方回應,問卷的性質是自願性,不會要求業者揭露營業秘密。

車用晶片荒持續未解,美國商務部長要求台積電、韓國三星等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相關數據,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表達關切。

經濟部長 王美花:「孫處長確實有跟我提到說,這個是一個不是針對性的,是針對整個半導體的供應鏈,從上游到下游的使用端,請廠商來填答。自願性質的,就廠商可能的範圍之內去填答,另外就是廠商如果認為是商業機密的部分,當然廠商也可以不用填答。」

美方強調,問卷調查是為了解供應鏈瓶頸。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向台灣半導體業者轉達美方說明。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也跟我們的廠商有交換意見,也把這樣的訊息給廠商轉達,廠商對這樣的一個方式也比較放心,那美國本來就是我們主要的客戶,所以廠商也會去就,可能的資訊去做填答。」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和美國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也瞭解這是對全球普遍性的,不是針對臺灣,這也是自願性的,沒有強迫,我們也會力挺我們的相關產業。」

外媒彭博報導關切,指出台積電法務長方淑華周三回應,絕對不會交出敏感訊息,尤其是客戶數據,有關美國商務部的要求,「台積電仍在評估應對方式」。聯電則拒絕評論回應美國的方式,財務長劉啟東表示,會保護客戶的相關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