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壇開幕 蔡英文:台灣致力和夥伴防止區域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8日)玉山論壇開幕,包含美國、日本及法國等10國意見領袖及專家學者都參與,討論疫情後的區域建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式致詞時,首先感謝與會者,並特別感謝澳州前總理艾伯特,在疫情下還是到訪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針對區域和平穩定,蔡英文強調,台灣雖然不尋求軍事對抗,但會不惜一切代價,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十分致力於和區域夥伴合作,防止東海、南海和台灣海峽的武力衝突,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台灣希望和鄰居(中共)是和平、穩定、可預測且互利共存的。但台灣也會不惜一切代價,去捍衛她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表示,現在的國際合作比已往更重要,台灣的戰略位置極佳,能夠扮演重要角色。也指出,印太地區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區域,這樣的趨勢帶來貿易、研究及生產機會,但也有需要妥善處理的安全議題。無論是人口販運或供應鏈安全,台灣都能有所貢獻,台灣也願意與志同道合夥伴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