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恆大等中國房企 隱藏性債務規模龐大

外資:恆大等中國房企,隱藏性債務規模龐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摩根大通研究指出,包括近來深陷危機的恆大集團在內,中國大型房地產企業擁有許多並未列入報表內的隱藏性債務。其中,恆大集團的隱藏性債務,更占其實際總債務的55%。

路透社報導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評估,恆大集團淨負債率至少有177%,遠高於報表的100%;富力地產的淨負債率為139%,但報表僅123%;融創的淨負債率為138%,報表卻只有87%;碧桂園的淨負債率則為76%,報表也只有50%。

摩根大通的中國和香港房地產分析師表示,恆大集團並沒有真正將債務去槓桿化,而是將部分有息債務轉移成「表外債務」(隱藏性債務)。而恆大及許多中國大型房地產商的隱藏性債務,規模已超過10億美元(新台幣280億元)。

報導指出,恆大集團及其他中國房地產企業隱藏債務數字的作法,是用來規避中國官方向房地產企業提出的融資「三條紅線」,以順利取得融資。如果加上這些隱藏性債務,這些房地產企業的債務槓桿率就會明顯提高。其中,恆大的案例最為極端。

報導引述摩根大通估計,截至今年上半年,恆大集團的淨負債率至少有177%,而不是其報告的100%。而根據計算,恆大的隱藏性債務,即占其實際總債務的55%。

摩根大通說,恆大集團並沒有真正去槓桿化,而是將部分有息債務轉移成「表外債務」。像是商業票據、理財產品和無固定期限的資本債券等,都沒有被列為債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