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工業官員國慶致賀 讚台灣為可靠夥伴

南印度工業官員國慶致賀,讚台灣為可靠夥伴。國慶影音短片方式慶祝,影片主題為「我們可以一起繁榮」(We can prosper together)中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工業部長田納拉蘇(Thiru Thangam Thennarasu)。(圖/翻攝自@TW CHENNAI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國慶雙十節將屆,南印度與台灣互動頻繁的4個省工業部長及南印度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透過錄影方式申致賀忱,泰倫加納省工業部長納馬爾讚揚台灣是國際社會上可靠的夥伴。

考量印度疫情狀況,駐清奈辦事處今年改採發布國慶影音短片方式慶祝,影片主題為「我們可以一起繁榮」(We can prosper together),駐處已於昨晚上傳至官網及社群媒體。

影片中,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工業部長納馬爾(Kalvakuntla Taraka Rama Rao)讚揚台灣是國際社會上「可靠的夥伴及負責任的一分子」,並表示相信在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之下,兩地夥伴關係將更加堅實。

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工業部長田納拉蘇(Thiru Thangam Thennarasu)、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工商業資訊部長雷迪(Mekapati Goutham Reddy),以及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大中型工業部長倪拉尼(Murugesh Rudrappa Nirani)等人,也都歡迎台灣業者在後疫情時代前往南印度投資設廠,加強台印雙邊經貿關係。

此外,南印度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艾倫(Ar Rm Arun)也在影片中表示,台灣雖是小島,但人民才華洋溢且勤奮,這些特質使得台灣成為全球半導體及其他高科技產業的重要夥伴,期望未來加強合作,把先進技術帶到印度。

印度疫情現已逐漸受到控制,各省政府開始著手振興經濟、吸引外國投資,駐清奈辦事處處長王北平近月來相繼受邀訪問南印度5個省的地方政府,分別與省長討論合作議題、實地參訪當地工業園區,獲當地媒體廣泛報導。

王北平向中央社表示,台灣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成、經濟不斷成長,疫情期間各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競相求助台灣,電子產品也行銷全球,使台灣在南印度建立了極高評價與聲譽。

根據駐清奈辦事處資料,南印度共計5省,人口高達2億6千萬人,氣候宜人、治安良好,且無嚴重空氣污染問題,台灣在印度首座工業區預計於今年內在卡納塔卡省班加羅爾市(Bengaluru)境內舉行開工典禮,台灣台達電、鴻海、緯創及和碩等電子大廠,以及日本與韓國等國際著名汽車大廠皆在南印度的工業走廊比鄰接連。

駐處表示,在全球供應鏈移轉及電動車世紀到來之際,南印度屬於不錯的投資地點,亦可作為出口基地從中獲益,台灣廠商在前進海外布局時可作為重要考量選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