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強硬且直接」面告楊潔篪:華府深切關注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剛剛結束美中高層會談的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7號接受英國BBC採訪。蘇利文表示,與楊潔篪在台海議題上有「強硬且直接」的意見交換,美國深切關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週四(10月7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重申美國對台灣承諾堅如磐石,並強調美國和盟友在台海和印太問題合作,傳遞共同立場信息。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1.10.7):「我告訴他的是,美國深切關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

7號,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談到在瑞士剛結束的美中6個小時的高層閉門會談時,他表示,美國已經向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提出台海議題,並表示「當我們看到那些從根本上破壞穩定的行動時,就會在私下及公開場合挺身而出並勇於發聲」。

主持人進一步問,如果中共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美國是否會捍衛台灣。

BBC主持人 James Landale Vs.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1.10.7):「(但如果(中共)採取軍事行動呢?如果現狀被打破了。美國會採取軍事行動捍衛台灣嗎?)我們不去假設,我就這樣說,我們現在正在採取行動,試圖阻止那天的到來。」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要求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邀請總統拜登的內閣成員出席全體委員會聽證會,以檢視美國對中及對台政策。美國國會議員科頓呼籲,在中共軍事挑釁不斷升級之際,拜登總統應強硬應對,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