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函賀台灣 日華懇會長:循序建日美台安全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好,台北(8日)玉山論壇,由發起的「半官方」亞洲區域對話平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以賀函支持台灣貢獻自由開放的印太。日華懇會長表示,希望循序漸進,建構日美台三方安全合作平台。美國國務院前次卿柯拉克也透過視訊演講。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建構日美台三邊安全合作平台,我建議通過循序漸進的方法,我們可以取得成果。」

台北玉山論壇,日本跨黨派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Furuya Keiji)演說,主張循序漸進,建構日美台三方安全合作,三方國會議員戰略對話將定期舉行,探討短中長期政策。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致上賀函,表達對台灣和玉山論壇的支持與祝福,強調台灣是與日本共享價值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台灣有實力和意願,能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做出許多貢獻。

古屋圭司表示,台灣是共享普世價值的重要夥伴,日華懇希望台灣加入CPTPP。他說,台灣在中共壓力下遭遇兩個問題,鳳梨水果出口、與疫苗,日本迅速的協助台灣,彼此開啟合作新模式,把危機化為轉機。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在化危機為轉機方面,我剛才談到的兩個案例,標誌著我們已開啟日台合作新模式。這兩案例共同點是中(共)國的壓力,我們兩國之間的友誼,體現在我們對這些考驗和困難的回應。 」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演說表示,高興看到台灣美國恢復TIFA貿易談判,而且台灣申請加入CPTPP,讓他感到「非常棒」,他強調協助台灣獲得國際支持與承認,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