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言論自由權 菲律賓及俄國媒體人獲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2021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晚揭曉,由菲律賓與俄羅斯的2位媒體人,共同獲得殊榮。今年獲得提名的個人或團體高達329組,史上第3多,包括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以及非營利英文網路媒體「香港自由新聞」,香港人再度與和平獎擦身而過。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 賴斯-安德森:「瑞薩女士和穆拉托夫先生贏得和平獎,是因為他們為言論自由而奮戰的勇氣,分別在菲律賓和俄羅斯。」

2021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 瑞薩:「我們試圖通過許多不同方式,來解決問題。但也認識到今天要做一個記者有多難,是為了你們,Rappler。而且我希望,你知道,為我們所有人提供力量,繼續為事實而戰。」

獲獎人瑞薩,2012年創立了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長期監督報導菲國總統杜特蒂當局的濫權,和警方的法外暴力行為。另一位獲獎人穆拉托夫,營運的「新報」,則對俄羅斯政府直言不諱,是俄國少數還願意挑戰官方立場的媒體之一。委員會主席賴斯-安德森指出,這兩位媒體人是所有為理想而挺身而出的新聞工作者代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