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大使館正名有望?李察:能代表這島嶼的就是台灣

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率團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中共軍機近日多次大規模擾台,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8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唯一可以評論的是,世界上其他強權,都會對因為中共軍機越來越頻繁擾台這點,更加謹慎。隨後他也補充,「不管這個島嶼叫台北或是台灣,對他來說能代表這個島嶼的,顯然就是台灣。」

針對中共近來頻頻以共機擾台,李察先是以法語表示,認為這是北京當局想要傳遞,透過軍事威脅來影響台灣的訊息,這訊息相信不只台灣人清楚,所有注重印太地區安全的國家或強權,都知道中國(共)並非是對外所宣傳是區域性是穩定的力量,甚至還批評其他強權。

李察強調,媒體常常報導的共機侵入台灣的領空,但其實是防空識別區,這是一個更大的範圍,共機擾台應該要讓我們知道,必須對區域的和平與安全穩定更加警戒。而自己唯一可以評就是,世界上其他強權,都會對因為中共軍機越來越頻繁擾台這點,得到一個訊號,就是更加謹慎。

他隨後又以英文特別再簡短補充,表示「不管這個島嶼叫台北或是台灣,對我來說能代表這個島嶼的,顯然就是『台灣』。」他認為阻止台灣用自己名字沒有任何意義。

另外,針對媒體提問,關於台灣駐法使館是否有可能重新命名?李察表示,畢竟這是台灣在法國的代表處,他也會提出相關的建議,並感謝駐法國代表吳志中過去種種努力,不久前還在法國南部開設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相信將對台法交流有很大的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