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長津湖》背後真相 中國媒體人竟遭刑拘|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蘋果剔除34家中國供應商 專家:跟停電有關

蘋果公司剔除逾34家中國供應商,同時加速擴展印度市場,引發輿論熱議。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分析,這一輪加速讓蘋果供應鏈轉移,跟中國停電有關。加之美中關係短期難以恢復,蘋果「玩不起,躲得起!」

===

反思《長津湖》背後真相 中國媒體人竟遭刑拘

中共在十一假期推出「抗美援朝」電影《長津湖》,鼓吹「長津湖勝利」。而網傳毛澤東親筆信,稱韓戰東線傷亡4萬多人「大傷了我們的元氣」。遭專家點破,中共宣傳都是騙人,長津湖戰役就是讓國民黨降軍去送死。還有中國媒體人發文反思韓戰的正義性,將劇中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遭到中共官媒攻擊,微博被禁言。7日傳出,羅昌平在三亞被抓捕。

===

潘朵拉文件曝光 中共用離岸公司收購軍企

最新洩密文件潘朵拉揭露,中共利用其代理人或中國企業,藉助離岸公司祕密收購海外的軍事技術企業。如中國富豪王靖藉助在離岸金融中心設立的公司,收購烏克蘭唯一擁有軍用航空發動機獨立製造技術的「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而中共國企中石油,2018年為了收購敘利亞的一個油田,也成立一家英屬維爾京群島公司。

===

花樣年或變國企?曾寶寶再發敏感微博引揣測

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侄女、房企「花樣年」 執行董事曾寶寶,因公司債務違約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繼三天前在微博上載「至暗時刻」海報截圖後,曾寶寶今又發敏感微博,稱「屁股決定腦袋的決策」,引來揣測,被指靠山已「靠不住了」,她或有意撒手交權。花樣年可能要拱手讓給公私合營或被國家所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