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報告:中共擴張是中國經濟最重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週四發佈一份報告,分析中共國家資本主義經濟模式,指出中共在各領域不斷擴張,才是中國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10月7日發布報告——《中國國家資本主義:診斷與預測》,試圖通過對中共治下中國經濟屬性的分析,找出應對之道。報告認為,中共當局經過幾十年的經濟改革,共產黨不斷擴張其在經濟領域的權力——這才是中國經濟面臨的最重大的挑戰,也是美國和全球經濟需要應對的問題。

中共是如何在經濟領域實施其擴張,另一個華府智庫「高階國防研究中心」的專家給出了五點總結。

華府智庫「高階國防研究中心」項目總監 Jason Arterburn:「首先是商業層面,利用國有企業及其龐大的子公司網絡在國內外推動達成其政策目標。二、金融層面,通過國家控制金融機構的資本准入,政府引導投資資金、控制資本。 」

在學術層面,「高階國防研究中心」項目總監阿特伯恩說,中共通過大學激勵項目,獲得人才、技術並將其市場化,包括快速上市。

華府智庫「高階國防研究中心」項目總監 Jason Arterburn:「第四,在社會層面,通過吸納商業精英成為政治機構的成員,激勵其與黨國優先事項保持一致。第五,政治層面,通過政黨控制的行業協會作為政府治理和監督的法外機制,並通過制定更多法律來迫使企業遵從黨國的政策路線。 」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