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中新成員「挖寶趣」! 婦幼展雙十連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為了搶搭五倍券商機,婦幼展選在領券當天(10月8日)開幕,吸引不少新手爸媽來逛逛,就連日本的母嬰用品店,也來台展店,看準的就是,雖然台灣少子化嚴重,但父母願意花費在小孩身上,卻比以前更多,甚至翻倍。

試試汽座、推推嬰兒車,新手爸媽,這裡看、那裏挑,幾乎擠爆婦幼展,婦幼展選在雙十連假登場,加上10月8日,五倍券就能開始領用,希望能刺激買氣。

業者 彭林卿:「尤其五倍券增長,大家購買意願,近期增加很多,周年慶百貨詢問度、購買率都提升,相較疫情之下,已經有翻倍成長。」

除了婦幼展,就連日本母嬰用品店,也來台展店,搶攻0~4歲的嬰幼兒市場,衣服、玩具,按照年齡排排站,就連小孩的嬰兒床、汽座,也能一次買齊。

民眾:「我覺得這樣很方便,可以一次,不用跑很多地方,一次就可以全部買到。」

民眾:「因為在日本就會去逛,剛好路過看到有開幕,想說趕快上來看一下。」

不過,台灣少子化嚴重,今年1~8月出生數才為9萬9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少了6155人,為什麼會選在台灣呢?

業者 古川周一:「有經過統計,發現在少子化狀況下,爸爸媽媽更願意有這樣的花費,花在育兒上面。」

看準少子化,但爸媽在孩子身上卻花更多,甚至翻倍,加上五倍券,希望能把上半年因為疫情的損失,賺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