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熱帶雨林 所有權歸還澳洲原住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澳洲昆士蘭州北部的戴恩樹雨林,是全球最古老的熱帶雨林,有1.8億年的歷史。當局於9月底,將所有權歸還給當地原住民。

高舉手中權狀,現場響起熱烈掌聲。9月29日,澳洲昆士蘭州與當地原住民團體簽署協議,正式將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交還給這片土地的傳統守護者。

原住民代表 LYNETTE ROSE JOHNSON:「我無法解釋,我的心和精神是如此充實,它是快樂的。我傾聽大地,傾聽海洋、傾聽鳥鳴,我就是很愛它。」

1988年列入世界遺產的戴恩樹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有1.8億年歷史,擁有瀑布、森林、峽谷和沙灘等景觀,並以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而聞名。然而,雨林也一直承受著氣候變化和伐木等工業活動的壓力。

昆士蘭環境部長 MEAGHAN SCANLON:「在昆士蘭州,這裡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古老的熱帶雨林的所在地,這次的歸還意味著,最古老的現存文化能繼續保護這一重要資產。」

這是昆士蘭州第一次將濕熱帶地區(Wet Tropics)國家公園的土地所有權,轉讓給原住民團體。此前,位於北領地的烏魯魯巨岩(Uluru)和卡卡杜(Kakadu)國家公園,已經由當地原住民所擁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