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法拉盛出沒 攝影發燒友爭相留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凱辛娜公園,最近有一種小動物的出沒,驚動了很多「野生動物攝影師」們,到底是什麼呢?一起去看看。

華裔攝影師 楊先生:「噢來了,等一下哦。」?

調好焦距,一個個「長槍短炮」對準目標,抓緊時間按下快門,原來是世界上最小的鳥——蜂鳥現身了。

記者:「這個蜂鳥的季節有多長時間?」

華裔攝影師 楊先生:「就兩個月(9月初-10月初)。很難拍啊,拍鳥的人基本上都是起早貪黑啊,因為要拍這個光線嘛。」

蜂鳥體型只有拇指大小、有著翠藍綠色的羽毛,飛行時與蜜蜂一樣發出嗡嗡聲,主要吸食花蜜。

為了捕捉到最佳的畫面,楊先生還自帶家裡種植的鮮豔花卉「美人蕉」,並往花上噴灑蜂蜜水,作為吸引蜂鳥的美味誘餌。

記者:「蜜蜂大還是牠(蜂鳥)大?」

華裔攝影師 楊先生:「嗯,還不一定,牠(蜂鳥)大一點,但是牠會讓蜜蜂(吸花蜜)啊。」

記者:「哦,牠不跟蜜蜂搶。」

華裔攝影師 楊先生:「對對對。」

說到最愛,楊先生還是喜歡拍攝猛禽,他的足跡落在了無數個國家,他如數家珍說起自己的攝影經歷。

華裔攝影師 楊先生:「北海道那真是太好了,可以坐破冰船出海拍,天還沒亮。白尾海雕、虎頭海雕衝下來抓魚。」

據介紹,紐約周邊有著多種野生鳥類,接下來的12月到來年2月,紐約長島會有雪貓,也就是白色的貓頭鷹;4-6月在凱辛娜公園有魚鷹出沒。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