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雁同飛阿爾卑斯山 法女圓夢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法國氣象學家克里斯提安(Christian Moullec)為了保護瀕危候鳥,架著輕航機帶領野雁改變遷徙路線,真人真事在2020年被改編成電影《迷雁返家路》。不只在電影中,現在在法國也能「登機」與鳥一同飛行了,一位法國女子在完成這項與鳥同行、鳥瞰世界的夢想後,感動落淚。

法國阿爾卑斯山上空,一群大雁奮力的往前飛行,旁邊一台輕航機緊跟在旁,這群受過訓練的大雁帶領機上乘客完成共同飛行的夢想。

一位天生患有眼疾的乘客 娜塔莉(Nathalie Maniglier),只有一隻眼睛看得到,她希望能在失明之前,體驗與一群大雁一起編隊飛行。

當飛行結束落地後,娜塔莉激動落淚,直呼好感動。

法國女子 娜塔莉:「真是不可思議,有一種自由的感覺。這真是太神奇了。看到牠們編隊飛行真的很棒。太感動了。」

記者:「你為什麼決定做這次飛行?」

法國女子 娜塔莉:「因為我有先天性疾病。我只能用一隻眼睛看東西。我希望在我還能看到的時候,能夠好好的使用它。真是太感動了。」

陪伴娜塔莉一起飛行的駕駛 多明尼克(Dominique Cruciani)第一次與鳥類一起飛行是在他被聘為一部關於鳥類遷徙紀錄片的飛行員時。去年,他開始搭載乘客體驗與雁群同飛,讓人們更接近自然,一趟要價將近台幣一萬五千元,但搭過的人都說值得。

DELTA EVASION飛行員 多明尼克:「我們一起完成這巨大的工作,最後獲得的體驗是美麗的。這個飛行真的很不可思議又神奇,每個我們搭載的客人在飛行後都會非常感動,他們忘卻一切,感覺就像是在遷徙的鳥群。」

雁群從孵化開始,就在工作人員陪伴下長大,一旦牠們長出飛羽,便開始訓練飛行,從10公尺、20公尺,再到1分鐘、2分鐘,慢慢延長飛行時間。這過程要鍛煉出牠們足夠的肌肉,可以保持在空中飛行。

當大雁三歲左右時,牠們本能的會想要加入遷徙路線,因此這也是幫助牠們有朝一日,回歸大自然的過程。

DELTA EVASION員工卡珊卓 司奈德(Cassandra Schneider):「鳥舍挺大的,對牠們來說已經足夠了,三年之內,我們不可能把它們從鳥舍裡弄出來。如果我們這樣做了,牠們就會飛走。但是外面的世界對牠們來說,比什麼都危險,所以我們就得先把牠們關起來,雖然牠們會很痛苦。之後,即便要讓牠們離開很困難,但硬把牠們留在身邊太過自私,牠們必須過自己的日子,毫無疑問很困難,但這就是牠們的生活方式,這勝過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