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後出現心肌炎 指揮中心數據:台灣累計20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疫苗陸續送達台灣,接種計畫持續進行,也傳出疑似不良反應事件。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截至9月25日,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個案,AZ有7例、莫德納13例,累計共20例。指揮中心表示,還有幾例與BNT疫苗有關,可能陸續通報,詳細案件數還有待確認。

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近6成,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年齡層往下開放到12歲。也陸續傳出疑似不良反應事件。

8日,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一名國一女學生,在9月24日施打BNT疫苗,10月5日發燒,轉往大型醫院後確診為心肌炎,陷入昏迷、使用葉克膜治療中。9日,一名無病史的22歲男大生在社群平台貼文,打完BNT疫苗4天後,「10/5凌晨睡覺時明顯胸悶,心臟處也有間歇痛感,以為休息會好轉,兩三小時過去,越來越嚴重,決定馬上去掛急診。」第二次檢查出來,心電圖似乎有點問題,「醫生說可能真的有心包膜炎的跡象」,要他轉院到比較大的本部去做更詳細的檢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好像懷疑是心悸,那目前還沒有通報,我們會在繼續關注這個案子。」

根據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2020年12月20日到2021年5月底,接種BNT疫苗後共發生304例心肌炎,其中一例死亡。尤其,16到29歲的男性心肌炎發病率最高,大約每10萬名男性中有11人。又以接種2劑疫苗後的發病率最高,幾乎是同期未接種男性的9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學生接種BNT前後,做心電圖檢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針對疫苗而有這種檢驗心電圖的作法,並沒有國家這樣做,好像國內的專家也不是很認同,那我們看看他的想法,跟他帶來的意義是甚麼,可能要講的更清楚。」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截至9月29日,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心肌炎個案,AZ有7例、莫德納13例。指揮中心表示,還有幾例與BNT疫苗有關,可能陸續通報,詳細案件數還有待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