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心電圖檢查防疫苗心肌炎 專家持保留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桃園最近出現首例,學生打BNT後出現心肌炎的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正研擬計畫,要在幫學生接種BNT前後,做心電圖檢查,但有專家表示反對,認為心電圖無法預防心肌炎,普遍蒐集數據,可能也會引起家長反彈。

雙十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還是起大早,來完整接種第2劑疫苗。

但桃園最近就出現首例,學生打BNT後出現心肌炎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目前在研擬規劃,幫學生接種BNT前後,要做心電圖檢查,專家表示。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林謂文:「其實心肌炎這很難預防,也很難去突然的在事前就可以知道,他有沒有可能得到心肌炎,真的是他想要做一些措施的話,其實應該是針對高風險族群,去審慎評估要不要施打第2劑,或甚至第3劑。」

醫師認為,打疫苗前照心電圖,事實上根本無法預防心肌炎,但柯文哲受訪強調,是為了建立台灣的公衛數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幫台北市幾萬名的學生,去建立一個心電圖的資料,那也順便查一下到底,到底人家說BNT跟莫德納你知道,年輕族群的心肌炎,我覺得是這樣啦花一點錢,有企業贊助做研究我是不反對。」

中國醫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兒科學的觀念來講,他並沒有什麼幫助,反而在我們認為說會導致,家長會引起恐慌的可能性,家長可能會說,沒事你幫我做心電圖要幹什麼,那是不是有很多的什麼危險。」

柯文哲提出接種前照心電圖,建立台灣的公衛數據,但是否會涉及學生健康隱私,恐怕還要再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