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幅達新高 蘇揆:經濟成長11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行政院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8日)決議,自每月基本工資由24000元,調升至2525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被問到不少資方反彈時,他回應,經濟成長11年來新高,經濟果實應該共享,政府會和資方一起來分擔。

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早大家好。」

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大秀多種母語,向大家問好。談起國家語言發展,蘇貞昌想起小時候的事。

行政院長 蘇貞昌:「用一生看著台灣語言,在威權時代怎麼被政府打壓,我是真正在學校裡面,掛狗牌被老師打頭,要洗廁所的孩子,只因為我講媽媽的話。」

另外,針對前一天基本工資再調漲,調幅達到15年新高。總統蔡英文也發臉書宣布消息!月薪從20008元調漲到25250元,政府也應該將經濟成長的果實,回饋給辛苦的勞工朋友,但卻也引起一些企業雇主反彈。蘇貞昌說政府會和資方一起分擔。

行政院長 蘇貞昌:「也貫徹了蔡總統,說要照顧勞工的意旨,過去一段時間,有受衝擊的一些產業,內需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分擔,全國的軍公教同仁,也都非常辛苦,我們也會朝這一個方向,調薪來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