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首日 國道六大「塞車地雷 」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9 日訊】國慶3天連假今天(9日)開跑,國道預估交通量是平常1.3倍,也是連假車流量最大的一天,高公局提醒,國道將有6大易塞地雷路段,其中國5在清晨5點就出現車潮,下午4點才紓解,甚至蘇花改還出現車流回堵3公里的情形,呼籲民眾南下要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

蘇花改前,車輛排隊緩步向前,才清晨5點多,天剛亮,車龍就回堵3公里,全是南下車潮。

儘管花蓮開始飄著細雨,蘇花崇德管制站,依舊湧現出遊車潮,連假第一天,國道多處龜速塞車,當中國1南下,才早上8點多高架楊梅端一路到新竹,以及彰化系統到彰化,就已經紫爆,時速只剩下16公里,新竹系統-頭份,車流量也出現紅燈警示,國5也有車多情形,都是要到下午4點之後,車潮才會紓解。至於國3也超級塞,鶯歌系統-龍潭以及烏日-霧峰,和南港-石碇,時速只有20公里,不過中午12點後,車多情形就會排解,預估全天交通量將會來到118百萬車公里,是國慶連假車流量最多的一天,也是平日的1.3倍。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謝東宏:「國五南向雪隧的通過量,目前已經累積至,大約1萬6千輛次,與去年同時期相比,大約增加了16%,8點左右,在國一北向龍潭路段,以及國一北向湖口路段,分別都有發生事故造成回堵,國三南向的彰化系統路段,在早上8點的時候,也是有產生事故造成回堵。」

高公局提醒,今年國慶連假首日,車禍事故遍佈北中南,比往年都還要多,造成零星路段壅塞情形,務必上路前先確認好車況,並安全駕駛。

同時建議民眾,避開6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和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並且最好等到中午過後,匝道封閉和高乘載管制解除後再出發,以免塞在車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