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緩和 皇后區僑界慶雙十再現盛況

紐約市皇后區當地時間9日舉行雙十國慶活動,數百人參加,手持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並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等口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0 日訊】紐約市皇后區今天舉行雙十國慶活動,隨著COVID-19疫情緩和,數百名僑胞踴躍參加,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等口號,重現往年盛況。

活動在法拉盛喜來登飯店舉行,含升旗典禮、慶祝大會、園遊會及歌唱比賽。參加者須出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證明,全程佩戴口罩;與去年國慶升旗限定50人以下參加、活動簡化相比,防疫限制大幅減少。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致詞表示,去年疫情嚴重,皇后區僑、學界克服困難舉行升旗典禮;今年疫情仍在,但阻止不了民眾擴大為中華民國慶生的熱情。

李光章提到,過去一年台美關係更緊密,台灣在東京奧運表現傑出、國家競爭力排名提升。他說,海外僑胞是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希望能匯聚全球僑胞的力量,共同壯大台灣,建設台灣成為大家引以為傲的幸福社會」。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無論中華民國首都在北京、南京、重慶或台北,都是僑胞的祖國,「中華民國主權1911年到現在,沒有人可以否認我們的主權;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沒有人有理由否決我們入會的資格」。

于金山說,旅美僑胞是中華民國國力延伸,也是外交助手,將繼續努力幫助中華民國與美國外交正常化。

紐約市皇后區當地時間9日舉行雙十國慶活動,青年代表擔任旗手,升起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圖/中央社)
紐約市皇后區當地時間9日舉行雙十國慶活動,青年代表擔任旗手,升起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圖/中央社)

皇后區已連20多年舉辦雙十國慶活動,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市議員顧雅明等民意代表如往年到場,韓裔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則委由出身台灣的前州眾議員楊愛倫出席,表達支持。

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志工(FASCA)以舞獅為升旗典禮開場,大紐約空小聯誼會的旗隊成員護旗,中華民國國旗冉冉上升時,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短暫放晴。紐約花蓮慈惠堂的三太子表演遲到,所幸趕在典禮結束前登場。

連6年擔任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林映君說,旅美僑胞能出人頭地,靠的是國家養育的恩情,因此每年一定要像感念母親一樣替國家慶生,「沒有國家哪有我們,沒有國哪有家,士可殺不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