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蔡總統:確保沒人能逼台走中共設定路徑

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重申要確保沒人能逼台走中共設定路徑,維持現狀就是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110年國慶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發表國慶演說,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決心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立場,在兩岸關係上不會冒進,但對主權絕不會退讓,同時要確保,沒有人能逼迫台灣走向中共設定的路徑。

今年的國慶除了邀請防疫英雄、奧運英雄、英勇警消領唱國歌外,台灣英雄車隊遊行的陣容,也涵蓋東奧、帕運、警消、空勤、海巡、國軍、防疫等各領域的台灣英雄。

(總統國慶演說開始時間:影片1:37:00)

 

蔡英文首先感謝不論先來後到前輩們的犧牲奉獻,讓在台灣生活的人們,成為生命共同體,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蔡英文在演說中提到當前複雜的區域情勢,以及台灣所面臨的空前嚴峻挑戰。她指出,台灣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每一步將牽動世界未來的走向,而世界未來的走向,也將影響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表示,台灣願意為區域的和平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台灣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張,台灣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面對中共步步進逼,蔡英文重申,台灣充實自我防衛的決心。

蔡英文強調,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台灣人民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沒有人能逼迫台灣走向中共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共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兩千三百萬人的主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