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慶雙十 駐處感謝僑界與美方相挺

芝加哥中華會館當地時間9日舉辦雙十國慶遊行,民眾手持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行經華埠地標「天下為公」牌樓。(圖/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110年雙十國慶,駐芝加哥辦事處過去兩天主辦或參與4場活動,芝加哥地區及美國中西部約3000人次參加,駐處感謝僑界與美方人士力挺民主自由台灣。

駐芝加哥辦事處當地時間8日晚間在「合眾俱樂部」(Union League Club)舉辦雙十國慶酒會,9日上午參加芝加哥中華會館的國慶升旗典禮,當天下午應邀參與在芝加哥華埠舉行的國慶遊行及晚間的國慶餐會。

駐芝加哥辦事處當地時間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處長姜森(左5)與美方政要及僑界領袖舉杯合影。(圖/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
駐芝加哥辦事處當地時間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處長姜森(左5)與美方政要及僑界領袖舉杯合影。(圖/駐芝加哥辦事處提供)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姜森透過新聞稿表示,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挑戰,駐處以謹慎態度籌辦今年國慶活動,「看到來自美國各界人士的熱情參加,我們很感動,尤其對許多默默付出貢獻的僑界友人,我們特別感謝」。

聯邦眾議員戴維斯(Danny Davis)、凱莉(Robin Kelly)、卡斯頓(Sean Casten)及帝芬尼(Tom Tiffany)8日出席駐芝加哥辦事處國慶酒會。

與會美方政要讚揚台灣民主成就,並說台灣雖面臨威脅,仍堅持強化民主機制及維護人權,與美國是理念相近的夥伴,他們將持續推動美台關係往前邁進。

姜森說,今天台灣成為民主自由的典範,是經過許多人犧牲奉獻才達到的,正如總統蔡英文所言,台灣站在民主的最前線,雖然面臨許多挑戰,「但我們不會退縮
」。

逾400名政、商、僑、學界領袖出席酒會,印第安納州長霍爾康(Eric Holcomb)、愛荷華州長雷諾茲(Kim Reynolds)等政要致函祝賀。俄亥俄州參、眾議會則通過友台決議,為中華民國110年國慶獻上祝福。

芝加哥中華會館隔天主辦國慶升旗典禮與遊行活動,姜森及駐處人員應邀參與。逾50個機關團體參加遊行,12輛花車、舞龍及獅隊加上芝加哥地區、美國中西部各地組成的遊行團隊,連同夾道民眾逾2000人參與,場面熱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