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圓規今明影響最大 蘭嶼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新聞開始,帶您關心圓規颱風情況。氣象局昨晚八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接下來,圓規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的南側,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計風雨最大的時間點將從今天(11日)下午到明日白天。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11日)表示,颱風雨量熱區為宜蘭、花蓮及台東,須注意相關淹水警戒,民眾觀潮也要注意生命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由於圓規颱風它預計將在今天的深夜,到明天的上午前這段時間,通過台灣正南方的位置,因此這段時間也預計將是颱風離我們最近的時候,圓規颱風接下來會通過巴士海峽的南側,因此氣象局目前也持續針對,巴士海峽以及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我們除了提醒在這些區域要特別留意風浪之外,台灣各沿海的風浪,也都是相當強勁的。」

氣象局表示,圓規颱風的影響在今天(11日)的下半天,到明天(12日)的上午是最為顯著的時段。雖然圓規颱風中心離台灣比較遠,因此發布的是海上颱風警報,但它帶來的整體降雨,以及部分區域的風勢,並不亞於有發布陸上警報的颱風。台東縣政府也在上午11點多表示,根據氣象局預測蘭嶼今天(11日)平均風力10級、最大陣風14級,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為維護鄉親安全,今天(11日)停班停課。另外,宜蘭縣南澳鄉神秘海灘海蝕洞,有16人因漲潮受困,已由空中勤務總隊黑鷹直升機,全數吊掛救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