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日印媒體皆報導雙十 聚焦台灣「不屈服中共」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共機頻頻侵擾台灣,今年的雙十國慶大典,格外受到外媒矚目,包括美國、日本、印度及歐洲的媒體,都相繼報導台灣不屈服中共的決心。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主播(2021.10.10):「在台灣國慶日的演說中,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將繼續加強國防,沒有人能逼迫台灣接受北京當局設定的統一道路。」

中華民國10日迎來110周年國慶,總統蔡英文的演說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誓言不向中共低頭,捍衛台灣的民主生活方式。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寫道,「台灣的國防力量罕見地在國慶典禮上展示,顯示出蔡英文抵制中共軍事威脅的承諾。」

《富士新聞網》主播:「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日的典禮上進行演說,表示絕不會向壓力屈服,以此箝制中國(共)。」

印度媒體WION新聞主播(2021.10.10):「在與中國(共)緊張關係不斷加劇的情況下,台灣舉行國慶日紀念活動,總統蔡英文在演說中,誓言不會對中共的侵略鬆懈。」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向台灣各黨派提出「確保主權、捍衛國土」的四個堅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 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以及「堅持台灣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總統強調,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確保台灣不被逼迫走進中共設定的路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