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發國慶焰火在高雄 估逾305萬人次線上觀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國慶焰火昨天晚上在高雄璀璨登場,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天在深夜在臉書指出,不含電視頻道轉播,估算有超過305萬人次,昨晚一同線上欣賞高雄國慶焰火,感謝全臺灣、全世界的朋友對這一次高雄國慶焰火的支持。

燦爛璀璨的煙火,國慶日晚上連續施放30分鐘,點亮高雄港灣,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天深夜在臉書寫滿了感謝,感謝大家暖心配合防疫與善用大眾運具,感謝全世界對高雄的支持,不含電視頻道轉播,估算有超過305萬人次,雙十當晚,一同線上欣賞高雄國慶焰火。

代表台灣征戰東京奧運、帕運的體育選手們也親臨現場,在總統蔡英文與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帶領揮羽球拍的倒數聲下,正式點燃國慶焰火。

雖然因為防疫,海景第一排雖然只能有兩萬人進場。但在整個高雄的各觀賞點,早在前兩天就有大批攝影愛好者,早早就來高雄卡位,想為高雄國慶煙火,留下燦爛的永恆。

攝影老師 林夕陽:「我們這一次大概30個30位,前天早上就來了,為了要卡比較好的位子,就提前(從台北)下來卡位,最主要的目標是抓在85大樓跟那個 音樂中心那邊的地景,然後抓住這邊這一塊的12吋的高空煙火這樣子。」

近2萬發、30分鐘的焰火秀,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一首又一首悠揚動聽的樂曲,今年國慶焰火施放範圍是史上最大,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有達16吋,展現高雄百年大港的氣勢磅礡。

超過13萬民眾分布高雄港灣沿岸現場觀賞,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臉書寫到,在這一次整體交通監控上,值得一提的現象,以往習慣騎機車的大家,逐步轉變成為運用大眾運輸運具,這就是高雄20年來進步建設的展現,更是高雄人的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葉大維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