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QR Code 《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繪本動畫免費看

《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繪本動畫片首播,林園圖書館、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正修科大林園USR計畫團隊、林園高中一起站台推廣。(圖/林園圖書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嘉年華上週末登場,耗時逾半年才完成的繪本動畫片《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把握機會,到場發表首播,現場有數百人參與活動,透過動畫生動有趣的情節,一起感受濕地公園生態的唯美情境。林園圖書館也提供QR Code讓民眾掃描、免費觀看。

參與這次活動的民眾在現場以手機掃動畫片QR Code 觀看影片。(圖/林園圖書館提供)
參與這次活動的民眾在現場以手機掃動畫片QR Code 觀看影片。(圖/林園圖書館提供)

高雄市林園圖書館,2019年成功出版當地第一本生態繪本《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文字作者蘇曼麗是林園在地資深生態導覽志工,圖畫作者葉哲翰也是在地林園人,兩年經過無數次的實地觀察與互相討論,終於畫出濕地公園生態的唯美情境。繪本故事透過林園書館棉花糖故事媽媽的講述及戲劇演出,深受小朋友們喜愛。

今年,由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和正修科大林園USR計畫團隊共同合作,推出繪本電子書及動畫片,林園高中也同步完成繪本英文電子書,期望透過網路宣傳力量, 將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的倒立水母知名度,推廣到全台乃至全世界。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方家政在活動中發表談話。(圖/林園圖書館提供)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方家政在活動中發表談話。(圖/林園圖書館提供)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方家政說,這部動畫片由產官學共同合作意義非凡,高市圖林園分館出版這本繪本的行政工作功不可沒,歷時二年再與正修科大USR計畫團隊合作推出繪本動畫片,在現今網路盛行世代,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的獨特生態之美,透過本學會與各界多元合作定能傳遞更遠。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是林園人,透過林園USR各項計畫參與在地生態文化的推廣,他表示,林園USR計畫團隊由正修科大生活創意學院教授許清雲擔任計畫主持人,整合校內師資資源與場域設施連結,以林園在地需求為導向,協助在地永續經營發展的同時,也積極促進人才培育,引導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地方發展的行列。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今年辦理「漁鄉林園」攝影比賽,並將學員比賽得獎作品和這次《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電子書和動畫片製作成有在地特色的2022年桌曆,送給當天到場參與的貴賓。除此之外,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今年還撥空到林園圖書館,協助製作有繪本圖案的馬克杯、杯墊等共100件文創商品,民眾只要到林園圖書館借滿10本書,就可兌換這次出版的2022年特色桌曆及馬克杯等相關贈品。

《倒立水母》動畫片QR Code。
《倒立水母》動畫片QR Cod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