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邊界爭議 第13輪軍事會談無共識

印中邊界爭議,第13輪軍事會談無共識。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2日曾公開表示,中國在長達3500公里的印中邊界沿線增派「數量可觀」的軍隊,因此印方也在邊境增兵並引進「先進武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印度與中國第13輪軍長級會談未能就邊界爭議取得共識,印度國防部今天在一份聲明中指責中方不接受印方的建議,但卻又無法提出「具前瞻性」的方案。

這場印中軍事談判昨天(10日)在印中接壤的東拉達克區(Eastern Ladakh)莫爾多(Murdo)-楚舒勒(Chushul)會談點舉行,希望推進雙方此區實際控制線(LAC)週邊的停戰事宜,同時討論巡邏相關規範,避免雙方士兵在遭遇時擦槍走火。

印度國防部今天(11日)發表聲明,印方於會中提出有助解決問題的「建設性建議」,但中方不同意且又提不出「具前瞻性」的提議,致使邊界問題的解決未能取得進展。但聲明補充,雙方同意保持溝通,維持爭議地帶的穩定。

印方指責中方違反現有協議,試圖改變邊界現狀,呼籲中方從考量整體雙邊關係,遵守雙邊協議及規範,共同努力及早解決有關邊界爭議的殘餘議題。

另方面,中共解放軍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龍紹華今天聲稱,中方為推動邊境局勢降溫做出巨大努力,但印方堅持「不合理也不切實際」的要求,為談判增加了困難。

兩國上一輪軍長級會談於7月31日舉行。這一系列的會議是在雙方去年5月在邊界地區發生對峙、6月爆發流血衝突後啟動。雙方會談中認明5個主要衝突點,現已有班公湖(Pangong Tso)和戈格拉(Gogra)等地區完成停戰。

印方希望透過持續談判,解決剩餘衝突點的對峙,但印度部份評論人士卻指責中國言行不一,在談判的同時頻頻動作。

根據印度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8月下旬及上週兩度有逾百人穿越實質控制線,一次在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巴拉赫提(Barahoti)一帶,另一次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鎮(Tawang)。

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2日曾公開表示,中國在長達3500公里的印中邊界沿線增派「數量可觀」的軍隊,因此印方也在邊境增兵並引進「先進武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