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風險升高 英美建議公民遠離各大旅館

喀布爾風險升高,英美建議公民遠離各大旅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美國和英國今天(11日)警告公民遠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各大旅館,尤其是知名的塞勒納旅館(Serena)。

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身處在塞勒納旅館或周遭地區的美國公民,應該立即離開」,因為該區存有「安全威脅」。

英國外交部則在官網更新勿前往阿富汗的旅行建議,「鑒於風險升高,建議大家勿留在旅館,特別是喀布爾的旅館(例如塞勒納)」。

法新社報導,塞勒納旅館是喀布爾知名豪華旅館。在喀布爾落入塔利班(Taliban)掌控之前、也就是8週之前,塞勒納是深受外籍人士喜愛的旅館。

塞勒納也曾兩次淪為激進分子攻擊的目標。

英美今天發布旅行建議之前,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茲(Kunduz)一間清真寺8日遭炸彈攻擊,武裝團體(Islamic State)已出面宣稱犯下這起美軍8月底撤軍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