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涉施壓為中國竄改數據 傳美日希望她下台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涉施壓為中國竄改數據,傳美日希望她下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
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聲明指出,執行董事會10日會見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以及指控她於2017年向世銀(World Bank)職員「不當施壓」,以在世銀「2018經商環境報告」拉抬中國排名的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IMF還稱,在審查過程中,董事會試圖「釐清細節」。

聲明稱:「董事會的審查今天有了重大進展,以期盡快結束此案審議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由24名成員組成的IMF執行董事會計劃11日再度開會,以決定喬治艾娃的命運。

一名熟悉開會狀況的消息人士表示,他相信董事會將同意喬治艾娃續任IMF總裁。

在8日的馬拉松式會議中,部分歐洲政府支持喬治艾娃留任,她目前獲得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力挺;而美國等官員則希望有更多時間來研究關於世銀數據做假的不同說法。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日報導,美國和日本都希望喬治艾娃下台,惟報導未援引特定消息來源。掌控IMF16.5%股份的美國財政部拒絕對上述報導發表評論,日本駐美大使館也未予回應。

這起醜聞可能蓋過備受矚目的IMF與世銀年會。會中喬治艾娃將與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攜手,帶領與會專家討論全球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復甦、債務減免和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等關鍵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