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圓規外圍環流發威!明晨前防「致災性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颱風動態,圓規颱風暴風半徑又擴大,宜蘭已出現大豪雨等級降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晚入夜,北部和東部地區都還會有明顯降雨,風雨越晚會越大,花蓮傍晚也宣布,秀林鄉和萬榮鄉晚間停班停課,另外,應變中心也提醒,雖然颱風沒有登陸,但還是帶來強風豪雨,呼籲民眾不要到海邊觀浪。不過氣象局預估,如果颱風路徑及強度沒有太大變化,最快周二清晨就能解除海上警報。

轎車警報器大響,因為連夜大雨,邊坡的土石鬆落,大大小小的石塊直接砸中3輛轎車,地點就發生在內湖成功路二段的巷弄。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還陸續傳出停電、路樹倒榻等災情,中央應變中心也不斷呼籲民眾,切勿到海邊觀浪。

圓規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蕭煥章:「尤其在颱風到來期間,這些狀況真的是,要民眾相對來配合,真的發生狀況,造成我們救援的投入,真的是造成相當大的困難度。」

前一晚,南澳沿海有16名遊客因漲潮受困,所幸已全數救出。不過週一,新竹縣尖石溪水暴漲,又有3人受困岸邊。花蓮紅葉溪和新竹西堡木棧道附近,也都有人因溪水暴漲受困。屏東大鬼湖則有兩名山友跌落山谷,1名OHCA、1名外傷。

氣象局簡任技正 許皓淳:「侵襲比較嚴重的時間,是從今天(11日)晚上,到明天(12日)白天這段時間,所以入夜以後,在整個東半部的迎風面,都是屬於容易降雨的地區。」

氣象局提醒,颱風雖然沒登陸,但強風豪雨,東半部還是很有感,交通部也提升警戒,台20線的勤和至復興路段和梅蘭路段,都已實施預警性封路,蘇花公路也不排除預警性封閉。

交通部司長 王廷俊:「不排除陸續封閉,包括,台丁線的蘇花公路、台20線南橫公路,這個我們會根據整個氣象的情勢,來做機動的調整。」

另外,受到颱風影響,綠島、蘭嶼11號停班停課外,花蓮的秀林鄉和萬榮鄉,傍晚也宣布晚間停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