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日台共享基本價值觀 台灣是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4日上任後,今天首度赴國會接受政黨代表質詢。他在國會表示,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共有基本價值觀,也是重要的夥伴,未來將尋求深化雙方關係,並持續密切關注台灣周邊局勢。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台灣對於我國來說,是享有相同價值觀,以及緊密的經濟交流和人員來往的,極為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友人。對我國來說,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很重要,有關台灣的問題,我們期望由當事者雙方,透過直接對話的方式和平解決,這是日本一貫的立場。」

另外對於日本防疫對策,岸田文雄表示,會基於這個夏天出現的狀況進行反省,他強調,日本不會像歐美等國,以開罰高額罰金來進行封城,日本會從根本來強化指揮系統的功能,以及抑制人潮移動等的危機管理。前一天,岸田也到橫濱視察,口服藥物的研發進度,並承諾政府將全力給予支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