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僑社賀雙十 蕭美琴:台民主自由是最大公約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成立110年,美國華府最大僑社「美京中華會館」,在當地時間10號上午,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感謝僑界支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並表示,只有維護自由體制,全球華人才有真正的自由。

美國華府僑社舉辦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先後升起美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活動,代表總統蔡英文,向長期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的僑界致謝。

台灣駐美代表 蕭美琴:「尤其是在現在民主陣營,和共產陣營在全球競爭的當下,我們最大的公約數,就是我們大家都站在民主自由,中華民國的這一方。」

蕭美琴說,雖然華僑與台灣民眾慶祝國慶的觀點不同,但只有中華民國才能堅持維護民主自由體制。

台灣駐美代表 蕭美琴:「只有中華民國能夠堅持,而且維護自由的體制,全球的華人,才有真正自由的一天。」

對於蔡總統國慶演說,蕭美琴指出,總統的重要談話是希望凝聚國人共識。對於媒體詢問兩岸互不隸屬的說法,是否被對岸解讀為兩國論?蕭美琴說,她不會去幫對岸作詮釋,認為蔡總統的談話是對事實與現況的描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華盛頓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