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積電擬與索尼合作 投資2千億熊本蓋新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台積電赴日設廠有新進展。根據日媒報導,台積電和索尼集團正在考慮共同投資8000億日元,約新台幣2000億元,在日本熊本縣建立新工廠。日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新廠將負責生產用於影像感測器、汽車等產品的半導體,目標最快在2023年到2024年投入生產。

NHK主播(2021.10.09):「全球最大的台灣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正在考慮與索尼集團合作,在熊本縣建立新工廠。」

日媒報導,台積電正在考慮與索尼(Sony)集團合作,在熊本縣菊陽鎮索尼工廠附近地區建設新工廠。雙方合作投資金額為8000億日元,約新台幣2000億元。目標最快在2023年到2024年投入生產。

NHK主播(2021.10.09):「半導體在全球持續供不應求,作為經濟安全的一部分,以確保日本國內重要技術的安全。在這種情況下,加強日本的產業競爭力很重要,確保日本穩定的生產基地,日本政府也在調整補貼一定數額的資金。」

報導指出,新工廠毗鄰索尼(Sony)的影像感測器工廠。將生產用於相機影像傳感器、車用晶片和其他產品的半導體。雙方將可能設立一間新公司,管理這座晶圓廠,索尼(Sony)將持有少數股權。針對報導,台積電和索尼(Sony)都未立即回應。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7月股東會曾表示,正評估日本設廠。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1.07.26):「(日本)成本是比台灣高很多。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在日本建廠,如果做完這個盡職調查之後我們的目標是,在日本方面的貢獻能夠,打平這個成本的差別。」

台積電14日舉行法說會,外界聚焦赴日設廠、製程技術進展。台積電目前最先進製程技術是5奈米,3奈米製程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2奈米製程開發時程尚未揭露。隨著韓國三星(Samsung)7日宣布2奈米製程,目標2025年量產。台積電相關進展規劃,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