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萬人示威反強制接種 洛杉磯消防員告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疫情持續延燒,但各國政府祭出的強制疫苗令,陸續受到抵制。近日,美國加州洛杉磯市871名消防員,對強制疫苗令提起訴訟;在歐州的義大利,則爆發了上萬人的反疫苗強制令的示威抗議。

10月7號,洛杉磯市871名消防員對強制疫苗令提起訴訟,並要求每人250萬美元的賠償。

洛杉磯市議會在8月發布的一項法令規定,所有城市僱員在10月5號之前,必須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除非他們有醫療或宗教豁免。受到豁免的員工,必須定期進行核酸檢測。

在10月20號前,未被豁免或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僱員,將被無薪休假五天,如果五天後,他們仍然決定不接種疫苗,將被停職。

在歐洲,第一個宣布實施強制疫苗令的義大利,上萬人10月9號在首都羅馬舉行示威遊行,反對政府的疫苗「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es)法令。

義大利政府9月宣布,從10月15日開始,在公共和私人工作場所,強制使用疫苗「綠色通行證」。違背法令的僱員和僱主將被罰款。公共部門的工作人員,如果在沒有「綠色通行證」的情況下出現五次,就會被停職。

示威人群和警方爆發了衝突。

許多示威者握緊拳頭或揮舞義大利國旗,高呼「自由!」並揮舞著寫著「把你的手從 (我們的)工作上拿開」的橫幅。義大利媒體報導有一萬人參加抗議活動,而活動組織者則稱,當天有十萬人抗議。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