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計劃採AUKUS模式 強化與日印澳等印太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正在計劃,以英、美、澳AUKUS戰略聯盟的風格,重新制定英國外交及貿易政策。報導指出,特拉斯正著眼於與印太地區建立更進一步的安全和貿易關係,特別是印度、日本、印尼和澳洲等。

11號,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英國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正計劃以英、美、澳AUKUS三方戰略聯盟的風格,重新制定英國外交及貿易政策,達成更多安全暨科技協議。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1.9.14):「在加入保護主義的歐盟近50年後,我們失去了作為一個主權貿易國家擁有貿易實力記憶。但我們一直在重建它,談判我們自己的貿易協議,捍衛我們的關鍵產業。」

外交部內部消息人士告訴《金融時報》,特拉斯將專注在與少數幾個重要盟友建立牢固的關係。報導指出,特拉斯正著眼於與印太地區建立更進一步的安全和貿易關係,特別是印度、日本、印尼和澳洲等。一位資深外交官員表示,「(特拉斯)她專注在深化貿易聯繫、建立新的技術夥伴關係,並與盟友合作,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資。」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1.10.3):「民主世界的秩序面臨嚴峻的選擇。要麼我們在惡意行為者面前退縮,要麼我們團結起來,共同推進自由事業。」

這個月3號,特拉斯也在英國保守黨大會上發言。她表示,將對不認同我們的價值觀和不遵守規則的對象採取強硬態度。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1.10.3):「我們與中國的貿易很重要,但我們必須確保它是可靠的貿易,避免戰略依賴,不涉及侵犯知識產權或強制技術轉讓。」

另外,在軍事方面,英國和日本加強軍事合作,在這個月7號就締結《互惠准入協定》(RAA),召開首次談判會議。專家認為,日英兩國將締結RAA同盟,主要是反制中共的霸權行為,牽制中共的海洋活動,加強對中共的圍堵力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