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蜜月灣衝浪 專家提醒安全技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宜蘭頭城大溪蜜月灣和外澳等東北角沿岸沙灘,在東北季風來臨之前,天一亮就會有許多衝浪愛好者聚集到這裡,不過這個月初(10/6)發生一起不幸的衝浪溺水事件,專家提醒衝浪愛好者,一定要遵守衝浪安全技巧,以免再有憾事發生。

蜜月灣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是北關以北唯一的沙岸,海灣呈現眉月形,海水清澈、沙灘細軟平緩,因為這裡長浪平緩,很適合衝浪運動,五月開始一直到東北季風來之前,清晨都會聚集許多各地的衝浪高手前來較勁。

衝浪愛好者:「就看起來像三角形,然後它會在蓋下來之後,會往兩邊左右浪花會往兩邊奔跑,我們可能會說這種浪形是不錯的,對對,(所以這裡有)這裡有,對對。」

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會員兼教練 顧雲浡:「它的浪是比較急的,它不是緩的,它是比較有一點有力量,所以說有些玩短板的人,他們都喜歡來蜜月灣衝浪,是因為它的浪比較快,它力量比較大。」

不過因為6日才發生不幸衝浪溺水事件,專家還是提醒,可以先問當地的衝浪店,這個浪點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或者在岸邊先觀察今天的浪況適不適合下水,可以下載APP,在前一天就先知道隔天的浪況、風向、漲退潮時間等等,最好是結伴同行。

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會員兼教練 顧雲浡:「像這次發生意外的這個溺水的人,是因為他的腳繩斷掉了,他如果說腳繩沒有斷掉的話,他不一定會這樣溺水走掉,他至少可以把他的板子拉回來,趴在板子上讓浪打回到岸邊來。」

衝浪愛好者:「也是一樣要保持距離,有時候你跟人距離太近的話,但其實板子上面都有舵,那個舵其實是滿危險的。」

擁有25年衝浪教練經驗的顧雲浡提醒民眾,還要留意衝浪禮節,不搶浪、不蛇行,蜜月灣這邊的二側有石頭,盡量不要沿著岸邊玩或游泳,衝浪時就越浪到外海,才能真正享受駕馭浪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