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雙十直擊!駐法代表:台法關係突飛猛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法國,法國參議院代表團主席李察已經返抵法國;我們前線記者帶您看到,台灣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舉辦雙十國慶酒會,

吳志中先生致詞介紹了台灣過去一年的豐碩成果,從外交、經濟、防疫、民生等方面,台灣向世界展現了她的強盛和美好。吳志中先生說,中華民國是華人社會的典範,是中華文化良善的一面。同時指出,台灣不屬於中國,中國屬於台灣。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中國)自由是被禁止的,民主是被禁止的,言論自由是被禁止的,政黨制度是被禁止的。這些價值對台灣都非常重要。所以很明顯,台灣不屬於中國。相反來講,我們保有中華文化最良善的一面,所以中國是台灣一部分。」

近年來,越來越越多的西方民主國家在國際上承認和支持台灣。法國和台灣的外交也有相當大的進展。今年5月,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在參議院提案,以304:0的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10月份法國參議員代表團無視中共干涉到台灣訪問。之所以促成這樣的結果,吳志中先生表示,這是因為我們有著共同的普世價值。這也是台灣人為之驕傲的價值觀。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我們跟法國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法國也逐漸看到台灣所呈現的普世價值。所以使得台灣與法國的關係真的是突飛猛進的。」

中華民國台灣僑務委員 施龍:「我們是一個民主開放的國家,這個是我覺得最驕傲的,因為一個民主國家是不容易,也不簡單的。」

在中華民國國慶日,除深愛自己國家的台灣人,法國人對台灣的熱情也同樣高漲。

法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代表 Loic: 「我已經去過台灣至少十次了,每次都非常高興 。 因為我發現台灣人非常友好和熱情,台灣是亞洲的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

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從沒停止,近日更是愈加挑釁。自10月1日以來,中共在4天內出動近150架軍機擾台,引世界關注。

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代表 Loic 「我知道台灣正在面對的 , 不是經濟困境, 而是中國和台灣島在南海的緊張情勢 , 我真心希望事情能得到圓滿解決 台灣能得到支持,因為我非常喜愛這個國家。」

新唐人 法國記者站 琬琰 樊尚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