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軍司令率團赴華府 將拜會美印太司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共軍事威脅台灣之際,台灣陸軍司令徐衍璞傳出訪問華府,並轉往夏威夷拜會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早受訪時表示,這是年度的交流,有必要性。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也不是什麼密訪,因為他(徐衍璞)年度都有交流嘛,然後年度性工作,他也按照這個期程在做。之前他都有跟我報告,因為年度性必要才去碰面的一個場合。」

立委 蔡適應:「台灣的陸軍跟美國的陸軍單位,有建立起一定程度的合作模式,其實是行之有年的一件事情。那我想這是台美關於陸軍的合作,很重要的一個會議。所以陸軍司令帶著重要的幕僚,到達美國相關的單位,跟美國陸軍的單位,就幾個重要的議題進行討論,那事後我們也理解到,他也會到夏威夷去,跟印太司令部,那其實很多議題是因為,美台的陸軍本來就有相關的合作,那我記得在立法院的預算裡面,其實也有寫到這一筆的部分,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公開透明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太意外的一件事情。」

徐衍璞預計拜會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阿基里諾曾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憂心表示,中共併吞台灣的威脅「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