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部長:美國有責任迫使北京放棄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海軍日前發布了最新戰略指南。海軍部長德爾托羅表示,迫使中共當局放棄攻打台灣,是美國的責任。

美國海軍部長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對海軍學院的學員們表示,美國的策略是通過遏止中共威脅,迫使北京放棄武力攻台。

美國海軍部長 德爾托羅:「沒有人願意陷入衝突,不過我們的最終責任是,遏止中共,阻止他們完成企圖,包括佔領台灣。」

德爾托羅強調,為台灣提供自衛所必要的武器和技術,極其重要。他還指出,在印太地區,美國要打造與澳大利亞、印度、菲律賓等受中共威脅的國家的新聯盟。

美國海軍部長 德爾托羅:「中國(共)環顧四週可能會說,我們沒有任何朋友,我們沒有任何願意幫助我們的海上盟友。」

10月8日,美國海軍發布了最新戰略指南,明確將共產中國視為美國海軍面臨的最重要挑戰。

海軍戰略指南指出,自二戰以來,美國海軍與盟友一道,維護了自由開放的海洋秩序達四分之三世紀。然而今天,這種秩序遭到共產中國等極權國家的破壞。

據美國海洋情報局的數據,中共海軍軍艦的數量在去年底超過360艘,成為全球最大的艦隊。指南說,美國在21世紀第一次遇到戰略競爭對手,中共擁有可與美國匹敵的海軍實力。

這個說法,引起了大陸媒體的歡呼。不過,有前中共海軍軍官指出,美國海軍指南如此說,明顯有「提高警惕」的用意。其實在目前,中共海軍軍力與美國還相差甚遠。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他們(中共)造的艦船,雖然數量很大,但是它們的總噸位,只佔到了美國的三分之一。所以說從噸位上看,它本身就不是美國的對手。而且他們(中共)的大批軍艦,就是054、056這些,80%都屬於護衛艦,都是在近海防衛的,對美軍構不成太大的威脅。」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還指出,因為中共海軍從來沒有在海上真正打過仗,因此在作戰經驗上,也不能與曾經過太平洋海戰歷練的美國海軍同日而語。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沒有打過像樣的仗,它的指揮、網絡、整個情報協調系統,好多東西都沒有經過實戰檢驗,沒有實戰經驗。」

目前,美國正加強印太戰略部署。美英日等民主6國,本月初在西太平洋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震攝中共。而在今年5月開始服役的全球最大遠征移動基地艦——美國的「米格爾基思號」(USNS Miguel Keith,T-ESB-5),也在10月4日抵達日本沖繩,駐守美軍白灘基地。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